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后一项长期性的日常重点工作来抓,明确责任,督促层层落实。

二是紧密结合渭南市澄城县《市场流通领域整治工作方案》、疫情防控、日常监管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农贸市场、各大商超等场所,重点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制假售假、哄抬物价、垄断市场、强买强卖、欺行霸市、传销、虚假宣传、虚假促销、侵权假冒等问题加大排查和整治力度,深挖细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推进市场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持续推进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组织全体干部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将涉及澄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法律条款与工作职责相结合,学好用好法律,及时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行为。在局机关办公楼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并利用局机关LED滚动屏播放宣传标语,充分利用有LED滚动屏的经营门店循环播放《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标语,发动群众积极向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举报相关涉黑涉恶线索,发挥公众监督作用。

四是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树立责任意识、守法经营,持续开展澄城餐饮眼见为食“红黑榜”活动。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综合运用“督导、曝光、问责”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持续推进市场流通领域行业乱象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