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023年中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连日来,延安市支队按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安排,紧盯考生用餐、住宿、出行等关键点,对市区范围内10个中考考点及周边相关从业单位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一是聚焦食品安全,确保考生用餐放心。对考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规范加工制作流程,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和餐用具清洗消毒,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36家,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即查即改。二是聚焦酒店价格动态,确保考生住宿舒心。要求酒店行业经营者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定价原则,严格做好明码标价,禁止价格欺诈行为。防范制止价格大幅上涨现象。经检查,价格形势总体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经营者未明码标价行为,已现场进行指导整改。三是聚焦电梯使用安全,确保考生出行安心。对6个考点周边酒店电梯的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要求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在中考前对所维保的电梯开展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能及时得到救援,杜绝因电梯困人导致考生无法准时到达考场的情况发生。
 


 
此次专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使用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主动跟踪掌握整改情况,确保全部问题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