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IMG_257

8月4日,2023年全省药品监管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和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形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推动。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锋对全省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推进情况进行了通报。

IMG_258

会议充分肯定上半年全省药品监管工作成效。

会议认为

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全国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部署,扎实推进“强作风、保安全、促发展”建设年,巩固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疫情防控药械保质保供有力,“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持续深化,药品监管能力持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推进,守住了药品安全底线,服务支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药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

药品安全事关公众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深刻把握当前药品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实施药品安全巩固提升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凝心聚力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要求

一是要突出责任落实,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各级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提升风险防控质效。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质量安全监管,下大力推进专项整治。三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强化案件查办和跨部门查办协作机制,合力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四是要深入抓好《陕西省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监管能力。五是要寓监管于服务,扎实落实省局高质量发展33条措施和“三个年”活动20条举措,助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从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切实加强药品监管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方面对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西安、宝鸡、安康、榆林市分别围绕药品监管能力提升、风险防控、稽查办案和深化药品安全放心工程行动作了交流发言。

省局领导,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领导,药品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市场监管局(药监分局)领导、“两品一械”监管科(处)室负责人及省检查中心分中心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