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舆情动态 >
分享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表示,下半年要着力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减少行政审批为着力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二是以食品药品监管为着力点,严守安全底线。三是以价格监管为着力点,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四是以打击假冒伪劣为着力点,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五是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着力点,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

  7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围绕上述五方面重点工作的部署已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例如,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方面,江苏省在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注销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扩大简易注销范围。在食品药品安全方面,为加强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强化信用监管,扩大社会监督,市场监管总局7月10日发布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在8月10日前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详情→市场监管总局部署下半年五方面工作 多地加速落地实施-证券日报网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