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月10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非洲猪瘟防控第一督导组由市场处处长侯云章带队,一行4人对潼关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对我县艾乐购生鲜超市、关中客栈、刘超肉夹馍、四知学校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经营者的经营资质、肉品贮存条件、肉及肉制品进货查验及记录,猪肉是否有“两证两章”以及来源渠道是否合法。在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了餐厨废弃物及泔水处置、冷冻库肉制品存贮情况。在督导检查时省局领导要求县食药局执法人员始终保持警惕,高度重视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严格执法,对销售未经检疫的猪肉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处理一起,确保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

  实地检查结束后召开反馈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督导检查组首先查看了县食药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资料,随后督导检查组反馈督导检查情况,对潼关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提出要始终保持严防死守的工作局面,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职能到位,要严把猪肉及制品进货查验关,加强索证索票力度,严防不合格猪肉及制品流入市场;加强餐厨废弃物的集中规范管理,坚决禁止餐饮单位将餐厨废弃物供给生猪饲养的单位和个人,确保不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