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落实“五个再来一遍”工作要求,7月4日下午,灞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大会。邀请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汪鹏教授为全体执法干部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辅导授课。西北政法大学刑法专业硕士生导师、法学博士喻贵英,灞桥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万祥,乐思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民出席会议。会议由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领导赵选社主持,局领导、执法干部共240人参加学习辅导。

  宣讲中,汪鹏教师详细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剖析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黑、恶、乱的法律界定和典型表现形式,对黑社会性质犯罪和恶势力犯罪的相关法律条文和行业乱象等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

  喻贵英教授对讲课内容进行精彩点评,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和办案的切身体会,重点对市场乱象的表现形式以及执法办案注意的事项进行了重点讲解。

  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中央第12督导与陕西省工作对接会议精神,广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群众性宣讲活动,持续强化监管抓整治,强化担当抓长效,进一步治理市场涉黑涉恶乱象,有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六个一流”“六个放心”消费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