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酒类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酒类生产经营违法行为,解决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今年以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经检队多措并举,持续开展了酒类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按照局统一安排部署,经检队多次召开酒类市场整治会议,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落实人员责任,要求酒类专项执法行动要与扫黑除恶等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二是明确重点,加强联合检查。突出酒类生产、流通环节、广告宣传等领域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辖区超市、白酒销售(专卖)店、便利店、网店经营户,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经检队多次主动联系知名白酒企业打假人员开展联合检查。

  三是加大办案力度,严惩违法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进行及时查处,倒逼企业自律、自治,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取得明显实效。坚决杜绝工作落实不力,监管失责等情况的发生。今年以来酒类市场违法行为共立案3件,结案3件,上交罚没款5万元,没收侵权白酒114瓶。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共治氛围。在执法检查的同时,向消费者和经营者广泛宣传《商标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告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及惩处措施,普及识别假冒伪劣酒类常识,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意识;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权能力,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安全消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