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黄陵市场监管 今天电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高,保障电梯安全运行,事关百姓人身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而电梯困人事故时有发生,电梯使用安全面临形势严峻。7月18日,黄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电梯安全管理工作,切实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及辖区监管单位的监管责任,召开了全县电梯安全管理推进工作会议,该局局长张佩军、副局长杜永健、朱国强、相关股室负责人和各工商所所长以及全县电梯维保单位、电梯使用单位的负责人共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负责人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陕西省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副局长朱国强安排部署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电梯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随后局长与各工商所所长分别签订了《2019年度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分管副局长与各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负责人分别签订《2019年度电梯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书》。同时,向与会人员征求了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局长张佩军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当前的安全形势,指出电梯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对各个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安全监管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围绕创建“放心消费”主题活动,做好电梯安全工作,时刻将安全放到首位,不得存在任何麻痹大意的侥幸心理。二是要求各个电梯使用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明确责任,做好电梯的日常安全管理。三是要求维保单位切实履行好维护责任。按照规定时限对电梯进行日常保养和及时维修,并保留工作档案,同时做好编制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四是要求各工商所整合执法力量,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摸清辖区内电梯使用情况,提出合理有效的电梯安全监管方案,迅速行动,加大对全县电梯维保质量的监督检查,筑牢电梯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