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全力维护辖区稳定秩序, 给居民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生活环境。4月4日上午,店头食药所与工商所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于店头古会期间,在店头中心街人员密集的场所,联合开展“七五普法”暨“扫黑除恶”专项宣传活动。

  宣传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七五普法与扫黑除恶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实际,向居民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知识及扫黑除恶举报途径,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引导居民群众遵法守法;并鼓励群众可以通过拨打“110”或采取网络举报、来人举报等法式方法积极踊跃检举揭发,如强占市场、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伤害群众利益的“菜霸”“行霸”“市霸”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同时,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法律法规知识,并发放《食品药品法律法规读本》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专项斗争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和防范能力,在辖区营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