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岗位素质结构,黄陵煤电实业公司职工餐厅通过完善常态化培训学习机制、创新培训方式、突出培训内容侧重点等措施,建立了常态化培训学习机制,不断提高职工的自身岗位素质修为。

  职工餐厅根据劳务工数量多,人员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按照岗前集中安全培训、上岗分散培训和专业技能再提升制定月度、季度和年度批次培训学习计划,对需要培训的工种岗位、项目、人员、内容、标准作出具体规划,完善常态化培训学习机制,确保培训规范化。其次,培训采取邀请专业老师讲解、内部师带徒、参加公司及市场监管相关单位举办的专业培训等方式,并结合“三功两素”基本功修炼、人员素质优化等活动,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在培训内容上重点在服务敬语、行为、仪容仪表等基本素质要求;引位、摆台、上菜等服务程序与业务技能;服务区域卫生和个人卫生标准等方面强化基础技能操作培训,突出培训内容侧重点,确保培训的务实性。此外,培训过程中通过现场授课、模拟演练、观看PPT标准教程、与学员们互动交流等形式不断提高服务接待的要领技巧,并就如何优化岗位作业流程、技能提升难点等方面展开讨论,进一步激发学员的学习动力,巩固培训成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