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12月6日上午,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听取省局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信息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省局办公室、药品安全监管综合业务系统承建方、监理方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应宏锋对省局信息化部门和项目相关单位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自11月15日新系统上线以来,省局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实现“全程网办”,启用“电子许可证书”,目前已经完成了网上办证7件,登记事项变更及许可证书遗失补办等17项事项由过去的3日办结调整为“即时办结、立等可取”,真正实现行政许可办理“零跑腿”和“不见面审批”,极大的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应宏锋强调,智慧监管是药品安全监管的必然趋势,要把综合业务系统作为推行药品智慧监管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各方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助推药品监管工作提质增效;要针对系统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各处室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对系统进行优化和完善,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实用;要加快对系统的推广运用,可选取部分市县进行试点,条件成熟后在向全省推广;要加大人员投入,做好数据分析功能设计、研发和测试工作,为各级监管部门掌握底数、防控风险、强化监管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