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药品流通环节经营质量管理水平,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流通环节药品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监管科通过全面覆盖,分批培训的形式,以17各基层所为单位,对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执业药师在岗履职。要求各零售药店制定并公示执业药师在岗时间表,执业药师非工作时间利用远程审方方式补充开展处方审核和用药指导。鼓励执业药师利用节假日多点执业并按要求备案。对于乡村零售药店可由药师以上职称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承担部分审方职责。

  二是高度重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工作。对夏季销量较大的防暑降温、感冒、消化道系统疾病类等夏季常用药和生物制品、中药制剂、栓剂、中药饮片等进行质量管控,严格执行相关药品管理制度,切实做好控温、防晒、防潮、防虫等工作。

  三是依法公示证照不得超范围经营。按要求正确悬挂公示药品经营许可证、GSP证书等相关证照。经营的医疗器械按照要求进行备案或许可后方可经营,医疗器械及保健食品销售过程中不得夸大和虚假宣传。

  四是继续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专项行动。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明白卡、一封信,学习相关知识等方式落实宣传工作,从合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按照要求留存企业资质、随货同行单及质检报告等资料。

  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全覆盖、点对点、多频次的业务指导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区药品经营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规范经营能力,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放心的用药环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