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为提升特种设备危化企业应急救援协调指挥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防风险、保安全、迎国庆氛围,9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在延安市开展特种设备危化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省管厅级干部牛子仲出席活动并讲话。延安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延安市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市县应急救援相关单位约计3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牛子仲指出,举办特种设备危化领域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对于规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防止特种设备事件次生灾害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防范工作。要深刻分析当前特种设备监管面临严峻形势,压实工作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补好漏洞。二要深刻领会新的市场监管体制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提升监管能力水平。要坚持“先服务,后监管”,“宽服务,严监管”,“边服务,边监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持正常的“亲清”关系。三要加大力度,突出重点提升安全监察的有效性。要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用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进行监察,维护特种设备安全。

  牛子仲强调,要牢固树立“守底线、保安全、强监管、抓落实”工作目标,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住底线,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稳定向好态势,为喜迎建国70周年做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