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防控专项行动,1月9日,省市场监管局第一督导组侯云章一行四人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首先召开专项汇报会,市食药监局局长蔡清林、副局长刘建刚、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物价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会上食药监局领导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措施、工作成效等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肯定和表扬。会后,督导组查阅了相关资料。





  随后,督导组深入火车站农贸大厅、阳光超市、一品佳味熟食店、新城食药监所、韩城宾馆、象山中学、温州熟食店、古城美食街8个点位进行实地查看,主要对猪肉购进渠道、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和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进销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进行检查,并详细检查了解了各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收集处置情况,要求做到日产日清,每日登记,规范处置。



  督导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认真落实相关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餐饮单位的监管,严把餐厨废弃物处置关,严防餐厨废弃物流向养殖户;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形成联防联控的工作局面。进一步规范猪肉市场经营行为,不断完善日常监管制度和措施,坚决杜绝来源不明和疫区猪肉产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