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时值盛夏,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靖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提高对高风险食品、低合格率食品的抽检频次,兼顾时令节日特色,加大对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毒素污染等指标的抽检力度,加强对农产品批发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抽检,提高问题发现率。为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有序进行,我局制定了《2019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计划》,2019年全县食品抽验快检任务计划5995批次,其中食品抽检795批次(包括餐饮服务环节、食品流通环节、小作坊、食用农产品、小摊贩食品)、食品快速检测5200批次。同时在计划性抽检的基础上,根据日常检查、既往抽检、舆情热点、突发性食品安全问题等,及时有效组织开展专项抽检工作,实现计划性抽检与专项抽检有机结合、互为补充。

  为规范我县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中承担检验任务机构(以下简称承检机构)的行为,确保我县食品安全抽检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我局成立监督检查组,于6月对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承检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并经局务会研究讨论,确定承检基本方案,明确负责股室和单位以及各自工作职责、要求。制定食品安全抽样检验实施方案,对数据报送、核查处置、信息公开作出具体规定。

  目前,我县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