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加强辖区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监管,确保液化石油气充装安全,按照市、区局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近期,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察人员开展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3月10日,监察人员来到辖区一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处于歇业状态。监察人员重点查看了其充装证的持有和从业人员的持证情况;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使用登记证以及检验报告是否在有效期内;是否存在充装未办理使用登记气瓶、翻新气瓶、超期未检气瓶、检验不合格气瓶等情况。

  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因疫情特殊时期压力管道有效期届满,检验存在实际困难,对此,执法人员现场协调市特检院进行检验。同时要求该企业在未取得检验报告之前严禁使用压力管道,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人意识,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