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8月6日,达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亮一行5人深入渡市等4个基层监管所调研市场监管工作。

        刘亮局长一行驱车首先来到渡市监管所,现场查看了渡市监管所阵地建设,听取了渡市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随后到了石桥监管所,听取了基层监管所存在主要问题的汇报;在调研石梯监管所时,对石梯所主动作为抓市场主体发展,阵地建设,部门文化、廉政文化、职工精神风貌予以了表扬;最后到管村市场监管所,听取管村所行政执法汇报后,对该所行政执法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刘亮局长对基层所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市场监管局作为市场综合监督管理部门,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市场秩序、保障改善民生的“主力军”。为此,大家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建设高效市场准入、公平市场竞争、透明政策环境、安全放心消费为己任,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来,全力做好市场监管工作;

       二是要认真履职。围绕日常监管、专项治理、宣传培训等方面,以“三大安全”、“放管服”、市场主体培育、群众最不满意的十件事、四城同创等工作为抓手,严格执法,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查处市场监管领域的各类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廉政。大家要牢记中央八项规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拿监管对象一针一线,不该参加的宴请坚决不去,不该拿(收)的东西坚决不拿(收),建立好亲清的政商关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守纪、遵法、崇德",按规定动作开展好“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基层市场监管队伍。

        另据悉:刘局一行当天还深入到对口帮扶的石桥镇歇马庙村和石梯镇铁顶垭村,围绕产业发展和村集体经济积累进行了调研。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