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净化岚皋县中药饮片市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年的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环节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从源头上织密筑牢药品安全“防护网”。

      自7月初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中药材、中药饮片流通领域中挂靠经营、违规分包装、从非法渠道采购、往无资质单位销售、以次充好、以假充真、掺杂掺假、染色增重等行为,严厉查处药品批发企业未经备案配送中药配方颗粒、药品零售企业经营中药配方颗粒   等违法违规行为,并对抽检过程中的不合格中药饮片进行依法处理,共出动执法人员129人次,检查中药饮片经营使用单位共43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抽检中药饮片9个批次,其中,已检验的6批次检验结果均符合标准规定。

      下一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监管,净化中药饮片流通市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形成高压监管态势,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