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和婴幼儿化妆品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儿童和婴幼儿化妆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期,陕西榆阳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开展了儿童和婴幼儿化妆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以母婴店、超市、化妆品专营店、儿童洗浴中心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企业经营资质、索票索证、进销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情况,严厉查处销售“三无”产品、过期产品、自制化妆品以及虚假宣传、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新《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资料,并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56人次,执法车辆18台次,共检查儿童婴幼儿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52家,发放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货验收台账550余册、化妆品安全信息公示牌110块、宣传资料1400余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