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确保“十四运”的举办,同时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6.13”重大燃气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6月17日延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徐峰一行对黄陵县在用特种设备进行监督抽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国强陪同督查。

检查组对黄陵县天然气公司黄陵站、店头镇厚子坪加气站、延安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子午岭酒店分公司三个使用单位特种设备进行安全监察。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设备运行状况,查阅技术资料,从安全管理情况、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设备日常维保以及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演练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组同企业负责人和操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对企业管理中好的经验做法给予了表扬,对个别单位存在持证人员数量不够、设备技术资料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现场纠正,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分别指出了整改措施和时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行动,尽快整改,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最后朱国强副局长对市局检查组同志的工作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县局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进督查,落实整改,从严从实从细进行监管,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运”山地自行车赛在黄陵的成功举办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