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市局、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陕西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庆七一、迎全运、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此次行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机结合。

一是加强“七·一”“十四运”特种设备核心区、重点区、外围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保障工作。集中力量对延安大学乒乓球场馆、延安宾馆、枣园宾馆、盛唐王朝酒店、延安大酒店、锦江之星、荣华酒店、心怡丽致酒店等8处重点单位电梯进行安全保障,并强化对学校、医院、车站、商业综合体、体育场馆、旅游景区、酒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在用特种设备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使用单位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范措施和特种设备的使用、管理、检验情况以及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等,严厉打击超期未检、无证上岗等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各单位要制定保障预案,开展隐患自查,做好应急值守,做到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提前着手、协调配合、稳步推进,保障得力。

在对南泥湾农垦酒店进行检查时,发现电梯因建设单位未及时移交电梯资料,导致电梯没有按期检验,没有维保单位,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即刻责令停止使用,关停电梯。

二是开展工业气瓶、液化石油气瓶、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检查组深入延安宏丰气体有限公司、陕西延长石油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临镇天然气液化站),督促企业汲取湖北十堰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认真组织排查隐患,坚决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充装超期未检、翻新气瓶及超过使用年限的气瓶,建立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积极防范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