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切实做好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工作,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学校自查、监管单位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人员开展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主要以供餐人数多、基础设施薄弱的学校和民办幼儿园为重点,围绕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和进货查验、加工制作过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添加剂使用及监管中问题整改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督查中,校(园)长纷纷表示,校园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一定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园)长第一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把好各个环节安全关,让学生吃得放心、让家长安心。督查人员要求,各监管单位要把校园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来管,既要进行专业指导,又要严格监管;各学校和幼儿园一定要承担起食品安全风险严防严控严管的责任,让学生安、家长安、社会安。同时,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了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