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稽查打假 >
分享

  


        在疫情防控中,渭南市华州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口罩、消毒杀菌用品等防疫用品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质量和价格监管,全力维护市场秩序。

  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实施方案,对全区16家大中型超市、4家农贸市场进行摸排。及时发布临时价格干预告诫函,联合发改局发布公告,明确认定哄抬物价违法行为,向全区103户药品经营者发放临时价格价格干预告诫函,确保按照公告内容规范经营,并禁止药店销售退烧、消炎等处方药,进一步严控疫情蔓延。截至目前,发现并制止部分商家涨价苗头60余起。

  对口罩等防控物资、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销售环节,采取高压态势进行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共检查药店、农贸市场、超市等1370户(次)。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进行监控的同时,不断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做到商品明码标价、一物一价、货价对位。以网格化监管框架为基础,对全区大中型超市派驻市场秩序监督员,并对药店进行价格秩序不间断巡查,对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蛋价格及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价格进行日报,及时掌握价格动态。将农贸市场内蔬菜经营户,全部搬至马路上,建立临时马路市场,有效减少聚集密度,全力保障抗疫期群众买菜安全。

  针对在疫情期间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截止目前,查处了一批超市蔬菜大幅涨价、药店哄抬价格、销售“三无”口罩、肆意抬高物价、未对商品进行明码标价、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等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案件,立案2起,调查取证5起,受理投诉举报34起,办结33起。下一步,华州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违法行为给予严肃查处,维护好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