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3月11日上午,西安市未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叶小玲前往徐家湾工商所开展走访调研活动,了解基层工作现状,调研指导基层市场监管工作。

  调研活动中,局党委书记叶小玲认真听取了徐家湾工商所所长姜太勇就当前重点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办理个体工商户流程、开展年报公示及日常监管工作情况。查看徐家湾工商所办公环境和设施,详细了解基层工作状况和生活条件。关切询问一线干部职工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征求监管工作意见和建议。并亲自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情况,与商户签订扫黑除恶走访调查表。

  叶书记对该所在推进市场主体发展、履行日常监管及扫黑除恶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在基层监管工作业务量大、监管任务重的同时找准工作定位,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并就开展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增强政治性。市场监管的职责更多了,要按照市局的“六个一流”主动作为干好当前工作。二是紧盯目标,增强竞争感。当前人员年龄结构不合理、监管力量不足,大家既要对自身的弱点和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合理定位在全局中的位置,更要发扬追赶超越精神,树立赶超目标,争先创先。三是强化监管,增强危机感。针对监管目标、监管任务,明确考核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监管质量。四是创新方式,增强靶向性。事分轻重缓急,有区域性和时效性,要借助大智慧、大数据监管模式,和企业一道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五是加大宣传,增强覆盖面。我们的舞台很大,要充分发挥作用,把办公场所要前移,主动走进市场,为群众服好务。六是严格自律,增强满意度。执法人员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底线,要加强学习,基层干部要按照缺什么学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相关法律法规、业务技能的培训和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打造一流监管铁军。

  该所表示,基层工商所在推动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市场主体发展、维护市场秩序、助推转型升级等方面一定会守住监管底线,让监管跑在风险之前。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总结工作亮点,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服务,优化服务,确保履职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