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2019年4月8日至4月16日店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对单位食堂食品安全11项的专项检查工作。在本次专项检查活动中,由店头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刘刚为组长、王海峰为副组长带领单位食堂专项检查小组,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次,对店头镇辖区内11个大型职工食堂进行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针对单位食堂“ 食品安全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管理情况,环境卫生,原料储存,加工操作规范,索证索票,台账管理,清洗消毒,用水卫生,食品留样情况”11项重点进行专项检查,加大对操作间的规范性建设,生进熟出,流程清晰;重视洗消间的安排布局,对使用公共餐具的食堂要把餐具的消毒保洁责任到人、记录到位。

  部分食堂操作间适当改进, 强化硬件设施,地面墙面平整光洁,促进食品操作环境达标;并进一步完善防蝇、防鼠、防虫措施,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特别是换气扇油烟排放窗、进出门、下水道,确保食堂环境整洁卫生。

  各类食品安全管理台账要进一步强化分工责任到人。本着“谁负责谁记录、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实保障食品安全台账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按具体问题专项研究,具体整改,改后追踪等措施强化落实整改效果,将单位食品安全问题归零。

  同时对单位的散装食品、 预包装食品、临界食品进行排查,严把原料关,确保单位食堂每一环节万无一失。此次单位食堂专项监督检查对店头镇4月份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添姿增彩、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