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活动”,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电梯事故应急救援能力,2019年7月9日,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普华浅水湾小区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由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由新兴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友诚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演练模拟小区电梯运行中突发故障困人,被困人员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接到求救信号后,物业公司人员紧急赶往现场确认,安抚被困乘客情绪,并及时向维保单位求援。几分钟后,电梯维保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实施救援,通过确定被困人员楼层、实施电梯门前警戒、安抚被困人员、手动盘车平层等一系列动作,10分钟内成功救出被困乘客。随后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检查,排除电梯故障及安全隐患,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整个演练过程,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对本次演练的目的、意义和今后特种设备应急工作进行了交流,下一步,我局还将组织“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开展全方位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及检查的力度,进一步提升市民的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