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7月1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人事处处长罗永生、纪检组副组长胡智、办公室财务主任董彩兰等一行四人调研灞桥区基层监管所建设和协管员管理等工作,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党委书记周筱梅,分管领导黄光荣及相关科、所负责人参加。

  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电话访问形式,全方位掌握各项工作情况。在局机关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协管员工作汇报,查阅了文件资料,随机电话联系协管员,详细了解灞桥区协管员管理、职能发挥和经费发放情况,并就协管员管理方面问题建议进行讨论。

  罗处长指出,要充分发挥协管员食品药品监管最末端“触角”作用,有力确保经费落实,进一步完善监管网络体系。

  随后,调研组前往纺织城食品药监所实地调研,与局领导、相关科、所负责人就《市场监督管理所条例(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条例》的制定凸显必要性和明确性,有利于促进市场监管所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分别对个别条款提出了释义意见。

  周筱梅局长表示,对协管员工作一是要持续发挥监管“千里眼”作用,完善经费保障、考核评选制度;二是要及时沟通落实财政预算,保障协管员补贴足额发放,促进工作积极性;三是要结合全区网格员等人员优化整合大形势,探索协管员管理新模式,切实发挥其在市场监管领域职能。

  调研组对我区协管员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保障补贴到位,有序推进协管员下半年工作开展。并将《条例》反馈意见整理汇总,科学做好制度设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