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近期,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辖区实际,大力开展市场主体资格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经营户213户次,责令整改5户,查处规范无照经营2户,引导办理营业执照17户。

 

 


 

  一是持续开展以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查处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专项行动为重点的,主体资格排查检查,促进市场主体规范经营。

 

  二是坚持把市场主体资格监管和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国卫复审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加大市场主体资格检查的常态化,按照“查处与引导相结合、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于无照经营情节轻微的,引导办理营业执照;对于无照经营行为情节严重的,进行严厉打击和查处。

 

  三是以灞桥区“散乱污”企业联合检查整治为契机,加大对“散乱污”企业主体资格的整治力度,检查人员从亮照经营、登记事项、经营范围等方面对“散乱污”企业认真细致检查,发现问题,责令迅速整改到位,确保主体资格合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