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中秋佳节”将至,为切实维护中秋节期间宝塔区市场经营秩序及消费安全,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全市统一要求,结合全区实际情况,及时开展了以月饼为主的糕点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通过区局的严格要求和合理安排,局、所、队、站全体出动,开展了全面的检查、抽检工作。各所继续按照《延安市宝塔区季节性(节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要求,按照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求,对三个月内经营的月饼制作小作坊开展登记备案工作,使广大的临时性月饼加工经营者可以便捷的市场准入,也为宝塔区月饼供应提供了充足的保障。同时,监管人员按照“审慎监管”的要求,全覆盖的对所有糕点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对不影响食品安全、可以及时改正的问题,予以口头警告;对重大违法问题坚决严厉打击。区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对所有月饼制作加工的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酒店进行全覆盖的抽检,为保障月饼安全提供技术依据。

  9月6日,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炳军带领相关监管人员对月饼生产加工企业、销售超市、自制月饼酒店等食品源头、市场消费量大、人流量多的重点场所进行了检查,为中秋节期间广大群众的舌尖安全把关。要求科室、监察大队、检测站、监管所正确认识节日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和谐的节日尽职、尽力;要求各监管单位在检查中,重点对原来采购情况、贮存情况要严格把关,生产加工过程杜绝非法添加,加工过程严格控制,销售的产品必须合格,标注的信息必须真实,计量器具必须在检定有效期内,不能出现缺斤短两的现象,销售时必须明码标价,所有拆包零售的月饼必须明示产品信息,让消费者有选择、能选择;要求区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站加快抽检速度,能开展的快检项目全部检验,出现数据异常情况,及时向有资质检验机构外送检验,尽快让广大销售者放心消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