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维护国庆期间大荔市场秩序,保障群众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提早动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三大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着重抓好重点场所、重要时段、重点领域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及重点商品安全工作,通过严密的安全监管、严格的执法检查、严厉的安全处罚,切实推动风险自识、隐患自治、平安自保,推动各行业各环节经营主体责任落实和意识提升,确保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790人次,执法车辆1430台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8410户次,下发限期整改通知17户,责令停业整顿3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1件。

  同时,针对国庆期间出游聚餐的增多,9月26日上午,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假期景区值守、值班备勤及消保维权等事项。系统20个基层所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国庆节不仅是游客出行和群体聚餐的消费旺季,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时,市场监管部门每一名干部职工都应当高度重视此次国庆安保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管辖范围和职责分工,周密部署,坚守岗位,绝不允许出现监管纰漏和巡查盲区。

  会议要求:每一名值班人员都要对自己肩负的职责任务了然如胸,承担值班备勤的人员,务必全天候值守;承担景区巡查的人员,务必按时到岗到位;承担消保维权处置的人员,务必积极主动、快结速办。

  会议强调:县局已组成了多路暗访督查组,将对各单位各部门值班备勤、景区监管巡查及消费维权处置等情况,进行不定时明察暗访,对发现存在部署不力、安排不周及脱岗漏岗等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依规依纪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