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区食安委关于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的工作指示,保障辖区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确保幼儿及教师的饮食安全,未央区市场监管局未央湖食品药监所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计划在辖区开展为期一月的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制定方案,明确分工。按照辖区幼托机构实际情况,积极制定工作方案,主要通过分片分人包干的方式迅速展开排查,确保每家幼托机构检查到位。二是突出重点环节,严格质量把控。重点查看托幼机构是否取得相关经营资格、是否及时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另外对食品原料进货渠道、索证索票及台帐记录、食品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食品加工过程等进行检查。三是严格管理制度,把好落实关。着重查看托幼机构是否建立起以园长为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定期对餐饮从业人员进行培训等。四是强化宣传,稳扎稳打。积极张贴各类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及“致家长及学校的一封信”,全力做好宣传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微信QQ群的宣传交流作用,与各单位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及日常注意事项。

  截止目前,未央湖所共出动执法车辆6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共检查托幼机构12家,对索证索票不全的2家托幼机构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未央湖所将按照工作计划,跑遍辖区所有幼托机构,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