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巩固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职工对突发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12月2日上午,职工餐厅厨师服务员40余人在二楼开展了餐厅消防事故演练。

  “当发生火灾时,快速取出灭火毯,双手握住两根黑色拉带;将灭火毯轻轻抖开,作为盾牌状拿在手中;将灭火毯覆盖在火焰上,同时切断电源或气源;将灭火毯持续覆盖在着火物体上...”厨师长吴东风详细讲解了厨房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使用干粉灭火器时特别注意:灭火时人应站在上风处,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防止盖、底弹出伤人,不要与水同时喷射,以免减弱效果,扑灭电器起火时,应先切断电源...”餐饮中心副主任邓伟清详细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并重点补充了在什么情况下使用干粉灭火器以及注意事项。

  现场职工也按照演练程序进行了实际操作练习,并就厨房火灾发生的原因、可能出现的状况、初起火灾的最佳扑救时机、怎样控制火势、降低火灾危害、如何疏散人群等环节进行了分析探讨,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按照规程标准严格操作,对厨房设施设备按时检修维护,杜绝和消除一切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职工对餐厅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公司“百日安全”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