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与妻书

  吾妻:

  2020年正月初二,佳县市场监管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我返回工作岗位,至今已有二十余天不得相见。今夜,最后一轮夜班巡查结束,回到宿舍,对你和孩子甚是思念!

  去年正月十七,身经十月苦,骨开十指难,恩泽舍下,我们有了爱的结晶,取名刘奕宸,乳名魁魁,愿他可以像我一样魁梧。你坐月子,我因为工作忙,只在你身边陪了你三天,纵使你有千般不愿万般不舍,还是答应让我返回市场监管岗位。或许我是一名合格的市场监管人,但绝不是一名合格的丈夫。

  今年正月十七,儿子的第一个生日,恰值全国抗“疫”,任重道远,作为一名市场监管干部,职责所在,我只能在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一线,遥祝我们的孩子健康平安。回想过去一年,我陪在儿子和你身边的日子“屈指可数”。给儿子换尿不湿、穿衣服、喂饭,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体验生活”。或许我是一名合格的市场监管人,但绝不是一名合格的父亲。

  正月二十一,公历二月十四,加班到晚上十点多,发朋友圈致敬了我身边奋战在防控一线连轴转的市场监管红盾战士,翻看手机时才发现是“情人节”,赶紧微信你一句“老婆,情人节快乐”,希望能挽回我这“不可饶恕”的错误。或许我是一名合格的市场监管人,但绝不是一名合格的爱人。

  吾妻,感谢有你,感谢你对孩子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你的辛勤付出,感谢你无怨无悔的做着这一切。疫情当前,我不只是你的丈夫,还是一名市场监管人,红盾熠熠,我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然而,如果没有你的默默付出,我又如何能安心工作,安心抗疫!我的工作也有你的功劳!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期待“新冠恶疫”早日离去,期待我们的市场监管工作更创新功,期待与你和儿子早日团聚!

  爱你们!

  刘汉秦于2020年2月26日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