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5日,隆坊镇召开2021年工作会。镇全体领导干部,各站所负责人,各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隆坊镇镇长朱苗同志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朱苗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隆坊新时代追赶超越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隆坊发展有着重大历史意义。朱苗要求,在抓好各项工作的同时,要扎实办好“隆坊街-官庄-强村苹果矮化示范园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苹果交易中心电商孵化基地建设、朱老二骨伤医院建设、水景公园建设、镇机关办公楼改造、生物质颗粒开发与应用项目、镇区环境综合整治、数字网格化城镇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件大事。

隆坊镇党委副书记陈艳同志宣读了《关于调整全镇领导干部包村及业务分工的通知》。隆坊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邹红斌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决定》。会上对上官等10个先进村组,医院等6个先进单位,鲁村农业农民、隆坊街兴隆果业畜牧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孙杰等3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最后,隆坊镇党委书记张海宁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成效。张海宁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首战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利于长远。一是抓好产业升级,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以官庄、强村、隆坊街示范园区建设为重点,各村苹果产业示范点为支撑,全面实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果业技术大比武活动,提升果园管理水平。各村要紧抓陕果、延果等企业来我镇兴业投资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乡村谋振兴。要提前备足果园防冻物资,为预防苹果花期倒春寒做好准备。二是巩固帮扶成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发展增收产业,重点关注群众收入,积极开创就业岗位,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增强脱贫群众致富能力,巩固脱贫成果。三是突出项目引领,完善镇村服务功能。加快“镇区水景公园、东环路北段绿化、北街农贸市场公厕建设、机关楼改造、朱老二骨伤医院建设”等9个重点项目开工进度,提升镇区服务功能。四是深入环境整治,构建美丽宜居城镇。实施新一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推进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走向深入,不断提升农村卫生厕所覆盖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和城乡绿化率。五是持续深化改革,激发农村发展活力。做好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的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完善农村产权流转交易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农村资源要素顺畅流动。六是加强风险防治,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毫不放松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管控措施。加强交通安全巡查检查、劝导教育,特别是要严厉管控酒驾和农用车载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防火工作要做到责任区域划分到人,坚决杜绝火情发生。重大事项要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体现集体事务民主管理,公平公正公开。加大各类信访矛盾调处,用初心解决问题,动真情化解矛盾。七是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要以严实硬为起点,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各党支部学习常态化制度,特别是各党支部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和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掌握正确舆论导向,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文明活动,大胆革新旧规陋习,宣传倡导新时代社会文明新风。镇纪委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敢于亮剑,用严的纪律要求为全镇各项工作落实做好保障。

2021年隆坊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奋力开启隆坊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习楷模·荣耀时刻

一、村组考核

一等奖(2个):上 官、隆坊街;二等奖(3个):鲁 村、迂家塬、强 村三等奖(5个):花家庄、下 常、山岔口、古 路、社 区

 

二、优秀专业合作社(2个):鲁村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兴隆果业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

 

三、镇属事业单位考核先进单位(6个):医 院 隆坊信合派出所 幼儿园交警队 市场监管所

 

四、个人考核:优秀第一书记(9名):蔡瑞虎贾建青 成佳辉刘少博 赵勇博 刘东升 张 磊 任 鑫 杜延玲。优秀驻村工作队员(7名):兰民锋 赵 刚 吴东权张军明 郭东锋 刘建芳 王 超(姜咀)

先进工作者(13名):孙 杰 霍雄雄 刘惠普 王 赟 薛 春 贾 龙 郭凤龙 王程伟 王 林 张建云 姜 博 范艳玲 王 佩

优秀包村干部(2名):冯 云、刘振中优秀社区工作者(1名):吴文强优秀城管员(2名):韦 伟、赵文刚优秀卫生工作者(1名):景竹梅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