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6月9日上午,陕西榆阳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雷志锋深入辖区农贸市场、沿街门店督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雷志锋强调,要严格对标国卫复审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打赢国卫复审决胜战。

雷志锋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古城农贸市场、东沙农贸市场、沙河口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与商铺经营秩序情况。对商户占道经营、三防设施不全、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雷志锋指出,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整治是国卫复审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各市场监管所务必加强日常监管,落实好常态化巡回检查,严禁商户无证、占道经营;要严把食品质量卫生关,定期检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确保直接入口食品不得露天制作,销售食品配有防尘防蝇设施;要进一步督促市场管理方落实主体责任,合理规划市场布局,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深度规范环境治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商品摆放整齐、车辆停放有序、环境干净整洁”,全面提升市场整体形象。

在城区的沿街餐饮门店,雷志锋详细检查了经营门店是否证照齐全、亮证经营,认真查验了食品进销货台账,对部分冷冻食品来源进行了追溯核实,并在后厨实地查看了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三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餐饮具消毒设施是否正常启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雷志锋指出,要持续抓好沿街“小餐饮、小食品、小作坊”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国卫复审标准要求,全面排查和消除食品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责令限时整改,对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

雷志锋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于提升城市形象、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市场监管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全员发动、全力以赴做好国卫复审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的集中整治,加大对农贸市场和沿街门店的监管力度,要对照问题台账,在举措上再细化,在标准上再提高,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与环境卫生死角。要广泛发动宣传,利用悬挂横幅、张贴海报、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宣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国卫复审的知晓率与关注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国卫复审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努力营造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