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增强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幼儿“舌尖上的安全”。9月15日,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紫荆市场监管所受邀协助第四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及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演练以第四幼儿园某班10名幼儿突感肚子不适、出现呕吐,腹泻等问题拉开序幕,随后,在场老师(主班)立即通知保健医生,叮嘱保护现场,(配班)老师组织其他幼儿尽量远离现场,由保健医生做身体检查。保健医生对患儿进行初步诊断(记录时间),初步认定为食物中毒疑似病例,立即上报副园长,副园长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控制现场,启动二级预案。其他老师拨打120求助,主班安抚幼儿,副园长报告园长情况较严重,立即通知园长和属地市场监管所,将不适幼儿送往某卫生院进行全面检查。

接到相关报告后,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紧急封存留样食品,对后厨所用食材进行调查,查清源头,核对疑似食物中毒时间、人数、可疑食物等有关内容,同时向食堂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并做好相关记录。

演练结束后,蒲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人员向幼儿进行了食品安全教育,主要讲解食物中毒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引导幼儿不吃垃圾食品、三无食品,注意个人饮食卫生。

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今后,紫荆市场监管所将进一步关注学校师生的饮食健康,加大力度做好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筑牢师生食品安全防护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