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表达对老一辈市场监管干部的关爱之心和敬老之情,让退休老同志度过一个温暖愉悦的春节。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退休老干部春节暖心慰问行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组对186名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亲切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福。

慰问小组带着春节慰问品、慰问信,逐户上门走访。每到一户,慰问小组成员与老干部拉家常、聊发展,详细了解老同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交谈时,向他们介绍了过去一年全县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的关注市场监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叮嘱他们在新春之际注意做好疫情防护,保重身体,开心过节。


对于此次慰问,老干部们深切感谢单位的关心和问候,对一年来县市场监管局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老干部的作用,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余热、继续关注和支持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并祝愿县市场监管局2023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今天的美好生活,凝聚着老一辈引航人的奉献和汗水,奋斗成果来之不易,“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此次春节前慰问将温暖、关心落到实际行动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市场监管这个“大家庭”的浓浓关爱之情。

中共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

致全系统退休老干部的慰问信

尊敬的退休干部们:

您们好!

寅去卯来腾瑞气,虎归兔到发祥光。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向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及家属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民族全面复兴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一年。过去一年,我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为打造北方最美县城贡献了市场监管力量。

这一年,我们围绕民生安全底线,构建监管屏障。持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查办各类食品违法案件336件,守牢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药品流通环节监督管理,全县药品225户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推进市场监管同卫生健康、医保、公安等部门监管信息互通互联,全力增进民生福祉。

这一年,我们贯彻落实防疫政策,筑就坚强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检查各类市场经营主体3550余家,指导严格落实好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消毒、经营错峰、顾客限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监管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果断施策,尽锐出战,保质量安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这一年,我们确保公平公正标准,维护市场秩序。规范市场价格,加强各类市场主体的信息公示工作,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893件,办结率96.94%,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7.48万元,扎实推动民生实事,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这一年,我们聚焦质量强县工作,打造特色名片。成功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积极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加大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推动我县产品向陕西品牌、国家品牌转变。以建设国家羊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契机,全力保障奶山羊产业发展。以检测中心为依托成立市级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这一年,我们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队伍培训。积极开展作风建设督查6轮次,节日期间现场监督检查5次,有效防止日常工作和重要节点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氛围,树立了市场监管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这些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全系统老领导、老同志长期以来对市场监管的支持与关爱。希望各位离退休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场监管工作,为我县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全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衷心祝愿各位离退休老干部春节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富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

2023年1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