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特别推荐 >
分享

1月10日上午,陕西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主持会议并讲话。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局领导对分管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特色亮点,指出差距不足,提出希望和努力方向。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和党员代表共计40人参加会议,并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打分。

会议指出

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紧紧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聚焦党建工作政治引领、聚焦贯彻上级党建精神、聚焦药监中心工作任务、聚焦“凝神聚魂”带队伍,既是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的述责会,又是加深认识、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部署会。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党建与业务融合点,较好地履行了书记抓党建“第一职责”。要以述职考核为契机,深入总结、交流借鉴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完善措施,推动全局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

要充分认清党建工作政治领航、思想导航,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模范带头作用。

1

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以政治引领思想教育效能提升,持续强化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和道德法纪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助推药监业务工作质效提升。

2

持续激发党员干部初心使命

注重人文关怀,提升组织温度,加强谈心谈话、主动帮难解困,解决广大干部职工后顾之忧,持续激发党员主动作为、敢担重任、勇挑重担的内生动力。

3

牢牢抓住组织力提升这个“牛鼻子”

持续着力组织力提升,注重在行政管理、日常监督、作风建设中发挥党员的骨干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修养、道德觉悟、法律法规意识和纪律底线意识。

会议要求

2023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们年度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严实履职,积极作为,不断推进全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1

要坚持政治引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穿始终

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博大精深的报告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2

要强化政治责任,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

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握在手上,强化政治学习、廉政教育和监督管理,持续提升组织建设凝聚力、思想建设向心力,建设过硬战斗堡垒,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3

要举一反三,扎实推进“以案促改”

积极筹备年度民主(组织)生活会,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对照、深入排查,触类旁通找准风险点,逐项分析、深挖原因,严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

4

坚持党建引领,齐心协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要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药监工作决策部署全环节,具体到药品注册、生产监管、流通监管、药械检验、稽查执法全过程,以药监主责业务水平提升检验党建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