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3月22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港务浐灞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专项工作部署,结合深化文明餐桌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督促辖区中小型餐饮店严格落实《反食品浪费法》,履行相关责任和义务,积极引导经营者守法文明经营,营造“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

该局监管人员积极向餐饮经营单位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提示牌,宣传“提倡节约、不剩饭菜、合理点餐、抵制浪费、文明用餐、”的理念,引导广大餐饮经营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争做抵制浪费的推动者,加强行业自律,主动提醒顾客理性消费;推动餐饮经营单位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单人餐”“拼盘菜”等特色菜单,明示菜品、主食的份量及适用人数;推广“绿色点餐员”,主动提醒顾客按照用餐人数合理配置菜品和主食,形成文明健康新风尚。

该局还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整治餐饮浪费行动为重点,把“光盘行动”“公勺公筷”等要求与专项行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持续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有效督促责任落实,加强行业自律约束,切实提升从业人员节俭意识,有效守护好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