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进一步倡导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扎实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连日来,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东华所按照县局要求,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制止餐饮浪费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IMG_257

此次活动,以农村、社区、学校、机关、景区、外卖平台、餐饮示范店等人群相对密集的场所为重点,设置宣传点位,通过制作宣传板、播放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承诺和宣传活动。

IMG_258

同时结合“餐饮安全你我同查”、“眼见为‘食’”等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对餐饮服务企业开展监督检查,宣传制止餐饮浪费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监管内容,压实餐饮经营者主体责任,查处餐饮浪费行为,营造反对食品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将以“六进”活动为载体,持续加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力度和检查力度,督促餐饮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争做践行文明餐桌行为的倡导者和传播者,深入巩固文明餐桌成效,使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