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指引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食品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近日,渭南市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城关所深入中华郡景区开展“节约粮食,拒绝浪费”宣传进景区活动。

IMG_257

IMG_258

IMG_259

活动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游客和经营户讲解“三无”食品危害及“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倡导大家树立“好吃不浪费,饭后请打包”的意识,营造“节约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600份,与景区103户食品经营负责人签订《富平县餐饮服务单位杜绝餐桌浪费承诺书》。

IMG_260

勤俭节约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权衡个人品德操守的重要标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提高了游客和经营户节俭意识,努力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舌尖“新食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