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2018年度企业年报公示任务,截止6月30日,分局企业应年报8060户,已年报7267户,年报率为90.16%。

  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灞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次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和局长办公会议对市局年报工作冲刺会议精神和要求进行贯彻落实,对年报冲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书记、局长周筱梅强调:年报工作是重要的省考指标,全局各单位要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各工商和食药所以及相关职能科室要密切配合协调,合力推进年报工作。

  加大年报宣传工作力度。

  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在登记窗口、集贸市场、专业市场、村委会、社区等市场主体比较集中的区域张贴年报宣传海报等宣传资料;及时在“奔跑吧,灞桥市场监管人”等微信工作群发布年报倒计时提醒,工作人员在办理市场监管相关业务和开展日常检查时,首先查看市场主体年报情况,督促未年报市场主体尽快年报, 做到“发现一户、指导一户、年报一户”。

  在查找失联企业上下功夫

  针对无法联系企业成为年报冲刺工作最大障碍的情况,局长周筱梅积极走访灞桥区工商联等单位,调研工商联成员企业年报情况,取得了大力的支持和积极配合;基层一线人员积极通过驻地街办、村委会、税务所等单位多渠道与未年报单位取得联系;对于通过工商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基本信息所提供的联系方式不能与未年报单位取得联系的,还通过上级企业或主管部门获取有效联系方式,督促企业尽快年报。

  加强通报督促

  党委书记、局长周筱梅、局领导邢麾旻带领相关科室对各工商所企业年报进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督导组从市局年报工作目标要求、全局年报工作进展整体情况对各所年报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各工商所结合当前的中心工作,同步安排统筹、积极推进,确保年报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加班加点冲刺年报

  6月29、30日,各工商所和监管科放弃休息时间,对未年报企业进行最后筛选和甄别,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方式再次宣讲年报的意义和未年报的后果,督促提醒企业最后两天完成年报。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