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同志们,此次疫情来的突然,发展迅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非常之时我们应担非常之责,明天开始正常上班,疫情不控制,我们不休息”。春节本该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在听到战斗号角吹响的那刻,张家堡食药监所的党员干部们毅然决然的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日子,奔赴战斗一线。

  张家堡食药所党支部作为一个年轻的支部,不但有年轻的朝气,更继承了老一辈革命人的奉献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郭雨姗,尚未上幼儿园的孩子生病了,但她负责办公室的工作离不开,为了不影响工作,将孩子送回咸阳老家。

  孙祥,家在长安区,在道路受阻,公共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赶到单位,为了不影响工作,在单位搭起简易行军床,以单位为家。

  张莹文,两个孩子的母亲,为了疫情防控工作,她们夫妻二人早出晚归,只能由刚上高中的姐姐照顾年幼的妹妹,而她只能在工作间隙通过微信看到两个孩子。

  高佳龙,一位多年奋战在一线的老党员,得知单位车辆紧张,将自己的私家车开出来,每天在大街小巷巡查。

  高婧、马思琪,正在休产假,自愿放弃休假,用电话,微信远程办公,虽无法到岗,但心系一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

  防控疫情期间,未央区投诉量位居西安市区县第一,而张家堡食药所投诉量又是未央区第一,从2020年1月23日至2月6日已经承接办理各类投诉120余起,最高一天处理20余起。按照工作安排,辖区食药所又承担起价格投诉的处理职责。

  同志们没有抱怨,白天巡查的脚步从未央路深入背街小巷,第一时间奔赴投诉现场,第一时间处理投诉,在处理投诉时还要劝阻各个餐厅停止营业。晚上又拿起电脑、手机,认真学习各项价格管理规定。

  没有防护服,只能在下班前一遍又一遍的用消毒水喷洒制服,时间久了,制服上会有很浓的消毒水味。口罩不足,将家里防雾霾口罩贡献出来让大家使用。没有护目镜,支部书记浩亚宁同志自费购买给大家使用。

  支部成员,不但自己冲在工作一线,还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参加到防疫一线工作中,动员家属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加入了未央志愿者组织,在区团委的领导下参加入户排查疫情工作。

  一份份简单的图表记录着同志们的汗水,一个个被口罩勒出的痕迹记录着同志们的辛勤。我们始终坚信,齐心协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铜墙铁壁!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