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今日西部要闻 >
分享

 

 

针对当前陕西省西安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和药店主体责任,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集中约谈、教育培训、拉网排查的基础上,持续开展辖区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确保各零售药店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一是把好药店入口关。督促各药店严把入门防疫关,要求在药店门口设置隔离桌,安排专人对进店顾客提醒扫码、测温、戴口罩,并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记录,确保有效落实对进店顾客的测温结果和健康码状态查验,压紧压实零售药店扫码查验的“主体责任”。

二是把好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关。督导药店从业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周期核酸检测;指导辖区在营药店从业人员全部纳入重点人群管理平台,药店做好信息维护,保证主体和人员信息准确无误,从业人员请假、休假、离职或药店停业经营的从业人员,随时动态调整状态。

三是把好“五类药品”陕药通上传关。督导零售药店持续做好销售“五类药品”及时上传“陕药通”工作。同时开展“五类药品”销售管理情况倒查行动,重点检查“五类药品”购买实名登记和违规销售“五类药品”等情况。通过倒查,进一步督促零售药店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发挥“哨点”监测作用。

四是把好零售药店分类指导关。对前期督导检查中发现问题、停业药店采取分类管理,在监管微信群中及时通报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梳理总结整改要点,以点带面,全面加强药店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

下一步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存在问题的药品零售企业做到“零容忍”“不迁就”,筑牢辖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