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确保张掖节日期间粮油市场供应质量安全、市场稳定,让消费者吃上放心粮油。1月17日,市粮食局切实履行粮食市场监管职能,会同甘州区粮食局、工商质监、食药监联合开展了“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城区范围内粮油加工企业、部分“放心粮店”、粮油经营零售超市进行了检查。一是检查了解了粮油加工企业原料库存、生产运行及成品销售和库存情况,督促企业搞好加工生产,增加销售,为节日市场提供优质价廉的粮油产品。二是对部分“放心粮店”所经验的米、面、食用油的价格、质量、商标、生产日期、购销台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有效防止了变质粮油产品流入市场,保障了张掖“两节”期间粮油质量安全。三是检查了解了粮油经营商粮油销售及价格情况,共同分析粮价走势,引导价格合理预期,积极开展销售。四是督促军供企业认真做好成品粮油的管理和部队军需对接工作,丰富粮油品种,搞好军粮供应,满足部队需求。

  通过检查,张掖“两节”期间粮油市场供应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质量可靠,成品粮库存充裕,可满足各种消费层次的节日需求。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