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为保证广大群众渡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灞桥区食品药监局重点突出、方向明确,“四举措”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紧盯重点环节。将餐饮服务、食品流通环节作为开展监管工作的重点,针对餐饮企业客流激增的实际,着重规范指导企业加强餐饮具洗消,保证清洗消毒制度不落空。针对群众节日礼品消费旺盛的特点,对食品流通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严格开展自查坚决杜绝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二是紧盯重点区域。以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为重点对象,将客流较大的砂之船·奥特莱斯、世园会美食庙会、灞桥街道周末集市、华阳城、永辉超市等做为监管重点。不断增强监管力量,加大检查频次,采取“六查六看”的办法,查经营主体资格,证照、进货渠道,索证食品标签标识、食品质量,包装、保质期、商品进货台账,经营场所,努力做到不留监管死角,尽力排除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紧盯重点品种。将节日必备的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做为监管重点。加强抽检快检力度,制定抽检计划,组织执法人员对超市、集贸市场、小食品店内销售的节令食品进行随机检测,对消费者投诉举报问题较多的食品开展定向监测和快速检测,对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责令商家及时下架,并依法处理。并将索证索票制度和食品生产企业销售记录落实情况做为检查重点,努力实现源头可溯、去向可查。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年货市场、农村大集、民俗活动等节日特色场合以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利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下一步,将在现阶段检查工作的基础上,组织专门人员开展不间断督导检查,从行动部署到工作推进,全面督导问效,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扭住违法行为不放松,确保元宵节食品安全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点,为广大群众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