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元宵佳节月儿圆,全家团聚过大年。2019年2月19日元宵节,灞桥区食品药监局为保证元宵节的食品安全,继续对辖区内元宵、汤圆及糕点等时令食品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经营单位持证情况,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商品是否从正规厂家购进,查看商品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商品生产日期、外包装标识,严防出现过期、霉变、“三无”元宵等质量不合格问题。西安最近气温升高,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告诉商家一定要按照食品的储存条件储存,保证食品安全。

  同时,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程序,从生产、餐饮、流通三个环节科学随机选取被抽检单位,并对经营户的经营资质和进货台账进行检查,确保了抽样程序的合法性和公正性。对元宵、汤圆、饮料、豆制品、蔬菜、水果节令食品进行抽检,共抽检52个批次,严防不合格元宵流入市场,确保广大群众在元宵佳节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