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8月18日上午,汉中市召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打击侵权假冒及全省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推进视频会,通报前阶段全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邱仕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指出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成员单位积极推动下,全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和“双打”工作顺利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各级“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席会议机制已建立;抽查事项清单、执法人员录库、检查对象库已基本建成,建立并公示随机抽查事项清单 240个,全市检查人员入库数已达3023人,建立检查对象子库445个,导入市场主体4万多个;全市已公示双随机抽查计划256个。全市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精准施策、齐抓共管,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查办侵权制假售假的违法违规行为,今年上半年共立案查办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65件。

        邱仕伟要求要全面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提高站位抓共识,完善机制抓平台,补短强弱抓关键,聚焦重点抓落实,着力推进监管全覆盖常态化;要全面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严惩侵权假冒违法犯罪,加强信用考核制度建设,强化业务能力提升,构建社会共治格局,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落实保障措施,强化督导考核,着力推动两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还通报了汉中市承担的2020年度全省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项目概况及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对演练所涉县区和市食安委成员部门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邱仕伟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次应急演练作为汉中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作为打造“四个在汉中”城市品牌的一次生动宣传,作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的一项重大举措,抓紧抓实抓好筹备组织工作;要精心设计,吃透意图、贯彻落实食品安全相关政策,制定完备的演练方案,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反复模拟演练;集中力量,要把演练当做实战,强化协作、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坚决服从演练筹备工作调度,确保演练高质量完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市食安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市级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县区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