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监督 >
分享

  9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暨国庆中秋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全市170余家安全生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常勇宏主持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教育片,总结分析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基本状况、主要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了双节前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启动了全市旅游消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生产领域的高风险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活动。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延安液化石油气公司、枣园宾馆三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安全管理工作表态发言。市场监管局向与会企业发放了170余份《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与安全生产企业签署《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保证书》。

  梁建军要求,各县区监管部门、各生产企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提供切实有力的安全保障。站在“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高度,加强隐患治理工作,全程跟进隐患整改,实行督办消号,形成闭环,做到早发现、早解决。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企业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认识转变。以落实领导责任推动监管责任的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压紧各个环节的安全生产责任,保障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