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食品安全 >
分享

  3月24日,富平县委、县政府召开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县长张海乾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杜占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小宁,县政协副主席杨立信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食安委主任景军荣主持。

  会议充分肯定2019年富平县食品安全工作,分析了当前的食品安全形势,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管理。抓好源头治理,确保粮、油、菜、肉、蛋、奶等重点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抓好流通环节治理,以农村及城乡结合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为重点,全面打击食品违法违规行为。抓好餐饮环节治理,坚决取缔不具备食品安全基本条件、存在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店。二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重点种类管理。继续深入打击非法添加行为。重拳整治假冒富平柿饼违法行为,维护富平柿饼地理标志产品形象。加强生鲜乳及乳制品综合治理,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和全县奶农利益。三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重点场所管理。围绕容易产生食品安全问题的重点区域和场所,各镇办、各部门要持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四要突出抓好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建立。进一步加强食用农产品、食品抽检工作力度;加强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切实推进“互联网+食品”的监管模式,大力推行“阳光厨房+食安指数”的智慧监管。建立食品安全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向社会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县82万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对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还对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城关街道办、农业农村局、先进个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镇办、县食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富平县市场监管局各基层所所长及所有先进个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伟